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化身疫情期间的“专属老师”

http://www.youth.cn 2020-03-29 10:57:00 中国青年网

  这几天,在德安县高塘乡的文化站,第一书记陈大朝,这几天都在这里乐此不彼地忙碌着,到底在做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好了,跟奶奶再见!你放心哈……” 德安县高塘乡高塘村村民 陶木英:“小孩子上网课我也不会弄,我年纪大了,陈书记把我们小孩子接到乡里去了,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我很高兴。” 

  望着两个孩子远去的背影,陶木英的眉心终于舒展开来。原来,受疫情影响,德安县高塘乡高塘村村民陶木英上小学的外孙和外孙女需要在网上上课,而线上直播,云端授课这些新举措,让家中无网络设备的陶木英犯了难。前几天村里扶贫第一书记陈大朝来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刻积极协调,为两个孩子争取到了到乡文化站电子阅览室上课的机会。 

  陶木英外孙 邬龙喜:“这里有电脑,我看得很清楚,老师会教我,我不怕学习落到最后。” 

  为减轻家长负担,陈大朝一大早便来接孩子去上课,在高塘乡文化站电子阅览室内,帮助调试耳机,纠正书写笔顺,陈大朝成了两个孩子的专属教

  德安县高塘乡高塘村扶贫第一书记 陈大朝:“能够帮助到陶木英一家,也感到非常欣慰。”

  德安县共有70多名扶贫第一书记,其中有两名教师,陈大朝就是其中之一,有着29年执教经验的他说,扶贫更要扶智,他会一直做下去。 

  德安县高塘乡高塘村扶贫第一书记 陈大朝:“我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也是一名老师,那么我想今后在我的扶贫工作中,更应该注重一些留守儿童的学习,我要发挥我的职业优势,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效果更加地关注。” 

编辑:左橙 来源:九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