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冯军:扶出幸福新生活

http://www.youth.cn 2019-07-09 20:48:00 中国青年网

 

冯军(左二)和后田村委会主任、委员商量村内工作。作者供图

 

“没想到还能赶上这么好的事儿,我们也能用上又干净又卫生的厕所了。”谈起村委会大院里安装的新型环保厕所,闫寺街道后田村村长魏立军显得格外高兴。“我听冯书记说了,这种新型环保厕所安装好了以后,不仅能解决上厕所问题,经过化粪池的发酵处理,还可以生成上好的肥料,关键还没味道。”

 

冯军(右一)在后田村走访群众了解情况。作者供图

 

魏立军说的“冯书记”是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选派到该村的“第一书记”冯军,他说的“新型环保厕所”是冯军驻村帮扶后为村里安装的新型水冲环保厕所。原来的旱厕由于环保原因拆除后,村干部办公、群众来办事时上厕所的问题成了“头号难题”。发现问题后,冯军立即向局机关申请,花费4000元为村里安装上了新型环保厕所,同时花费28000元把村委大院屋内屋外粉刷一新,所有电线由铝线换为铜线,20瓦灯泡也统一更换为LED节能灯,院子里引入了自来水管,所有门办公室外都加上了纱门。村级办公场所焕然一新,屋内外整洁干净,推开仓库门我们看到早就准备好的过冬用的塑料布。“这种纱门,夏天可以防蚊虫,冬天加上塑料布还能起到保暖的作用。有个好的办公场所,才能更好为群众办事呀。”冯军向我们介绍到。

冯军(右二)陪同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民在后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作者供图

 

2015年6月份到现在,55岁的冯军已经连续两届到后田村担任“第一书记”。冯军刚来时,村委会大院破旧不堪,缺水少电,村内外道路坑洼不平,冯军经常在车上办公。2015年到任后,冯军申请6万元资金为村里修建了高标准文体广场,村民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2016年在村中安装72盏路灯,结束了村民“摸黑走夜路”的历史;2017年夏天申请资助,为村委会大院里安装上了空调,村干部办公也能冬暖夏凉;2017年秋发动朋友圈帮助村民张乃兵卖掉滞销的梨子,支持村民创业致富;2018年,主动联系局里组织的“爱心警察妈妈”,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张建富找到了“妈妈”,并为他申请上低保......

 

冯军(右一)同后田村贫困户张乃祥谈心。作者供图

 

三年多来 ,冯军几本厚厚的笔记中,写满了驻村帮扶的工作日记,记录了他工作的点点滴滴,同时也记录着后田村的一步步蜕变。如今,后田村通过换届选举已经选出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等待它的将是更加美好的明天。(吴纪磊)

图为冯军主持新建的健身广场。作者供图

 

 

来源: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办事处

编辑:晨曦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