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六心”倾注扶贫路 绣花功夫促攻坚

http://www.youth.cn 2019-01-08 10:51:00 中国青年网

  “六心”倾注扶贫路 绣花功夫促攻坚

  ——记蒙城县王集乡界沟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 许翠洁

  引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前,安徽蒙城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扶贫开发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就要依靠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想方设法带领群众脱贫,才能啃下扶贫这块硬骨头。在安徽蒙城,有这样一群“红色娘子军”。用最美好的年华,扎根在最艰苦的地方,啃最难啃的骨头,拔最难拔的寨……脱贫攻坚的最后战役,已然吹起了冲锋号。她就是,巾帼不让须眉,扶贫干部—许翠洁。

  不远“千里”,主动奔赴扶贫一线

  许翠洁,中共党员,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侦查监督处处长,2017年5月选派至蒙城县王集乡界沟村任党总支第一书记兼扶贫队长。自驻村以来,她认真履行“宣传党的政策、推进精准扶贫、强化基层组织、推动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竭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一系列工作,在驻村七个月的时间内,力挽狂澜,攻坚克难,顺利完成脱贫验收各项指标,实现40户97人脱贫和贫困村出列目标。2017年度被选派干部考核为优秀等次。

  许翠洁在给大爷受伤的脚涂药膏

  聚人心,构筑坚强堡垒。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保障农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和基础。界沟村既是贫困村,又是曾经的软弱涣散村,基础设施差,经济条件弱,干部之间不够团结,干群关系不够融洽。许翠洁到任时,村书记已被纪委停职处理。为配强班子,她驻村后立即与村干部座谈交流,走访群众、老党员,摸清实情后,选配1名优秀返乡创业青年进入班子,重新调整村“两委”干部分工,交任务、压担子,匡正工作作风,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得以明显提升。一年来,党总支发展预备党员1名,转正1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人,培养储备干部4人。工作中,她坚持抓党建促攻坚,实施“党建+”引领工程,以党员带动示范和网格化管理为有效抓手,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清洁工程、秸秆禁烧、土地流转、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界沟村各项工作一贯落后的局面得到有效改观。

  

许翠洁入户走访

编辑:杨维琼 来源:第一书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