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变“微商” 日销鸡蛋上万枚

http://www.youth.cn 2020-02-24 11:09:00 中国青年网

  “真的非常感谢您,余书记!你们创建的‘党员帮帮团’,短短两天时间,就把我积压的两万多枚土鸡蛋全部卖完了,太感谢你们啦!”21日一大早,仁寿县曹家镇李庙村第一书记余少权收到了村民孙长友的感谢信。

  2月12日下午,余少权接到李庙村农户孙长友的求助,“我家养了有6000多只跑山鸡,土鸡蛋原本销往眉山市和青神县,因为疫情防控面临滞销,我现在有将近2万余枚鸡蛋卖不出去,另外现在又是产蛋的高产期,日产1500余枚鸡蛋,每天亏损2000多元,我真是心急如焚,余书记快帮我想想办法。”

  

  接到孙长友的求助,余少权立即开始想办法找销路,首先在自己所在的各类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农产品购买信息,并帮忙配送到30公里以外的仁寿县城。一天时间内卖出了上万枚鸡蛋。请他帮忙卖的农户越来越多,请帮忙买的顾客也越来越多。“我们谢山片区几乎每家每户都养了近100只鸡鸭,现在疫情期间普遍存在滞销情况,一经询问果然是,既然群众有困难,我们肯定要解决。”余少权乘着“微商”销售的劲头,建立了“党员帮帮团”的微信群帮助农户卖农产品,在微信群里发布农产品价格信息,线上接单,按订单量收购农户滞销农产品,线上结算,全程开展无接触配送,既解决了销售难,又解决了购买难,还保证了防疫安全。

  

  56岁的余少权第一次当起了200多人的“群主”还略显“笨拙”,“我年纪大了,不会管理微信群,这里问鸡蛋价格、产地,那里在下订单,还有问送货员到哪儿了,经常漏看了信息,弄得我一个脑袋两个大,还得去请教儿子,经常晚上还在回复消息,核对订单。”说完这话没过两天,余少权已经会娴熟地发微信公告,@顾客,将“微信广告人”移出本群.......微信群的运营也逐渐完善,收购员、包装员、接单员、快递员、售后客服一应俱全,形成了一条流水线,实现了微营销。“建立‘党员帮帮团’也让自己得到了提高,还学会了当‘群主’,还帮助村民解决了困难。”。余少权乐呵呵地说道。

  

  如今,余少权建立的三个微信群“党员帮帮团”人员已经加满了,5天时间内帮助200余农户销售了5万余枚鸡蛋、300余只土鸡、200万余斤耙耙柑,其中有40余户贫困户受益,带动了全镇的农产品从滞销走向畅销。“现在都是按照预存量‘谨慎’接单,担心接了单没有农产品配送了。”帮帮团接单员彭松说道。

编辑:左橙 来源:四川新闻网